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航天欲2.17亿元退出万源瀚德

中国航天欲2.17亿元退出万源瀚德

中国证券报2013年12月0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下属北京万源工业有限公司日前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北京万源瀚德汽车密封系统有限公司40%股权,挂牌价格为2.17亿元。标的企业第一大股东称不放弃优先购买权,如不出意外有望接盘。

第一大股东或接盘

北京万源瀚德汽车密封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经营项目包括生产车辆用密封器件及其配件等。其股权结构为美国瀚德汽车密封系统北美有限公司持股60%,北京万源工业有限公司持股40%。此次股权转让方为第二大股东北京万源工业有限公司,第一大股东表示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

主要财务指标方面,标的企业2012年实现营业收入61906.55万元,净利润2800.85万元;今年前个9月实现营业收入63278.25万元,净利润5214.39万元。以2013年8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标的企业净资产账面值为26037.44万元,评估值为51782.57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标的企业租赁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下属单位北京万源密封器件厂位于北京丰台的厂房(其中, 土地面积约15000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8200平方米)的租期将于2016年1月到期。出租方明确表示到期后不再续租,届时标的企业将面临搬迁等情形。

转让方要求,意向受让方注册资金不低于10亿元,不接受联合受让,且不得采用委托或信托等方式参与交易。

整合动作不断

   中国航天承担着我国运载火箭、应用卫星、载人飞船、空间站、深空探测飞行器等宇航产品的研制、生产和发射试验任务等。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中国航天万源、航天控股、亚太卫星、四维图新、乐凯胶片。当前,中国航天正在加快构建航天科技工业新体系,加速发展宇航系统、导弹武器系统、航天技术应用产业和航天服务业四大主业。

作为国资委直属企业,中国航天整合动作不断。2007年7月,国家发改委核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一研究院将全资子公司北京万源工业公司全部资产注入在香港上市的航天科技通信有限公司。此外,中国卫星为中国航天小卫星制造和卫星应用产业的核心企业,中国卫星第一大股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承诺,支持小卫星制造业务持续快速增长,尽快将卫星应用相关优质资产注入中国卫星,并在条件成熟时将其他民用产业优质资产注入中国卫星。

2011年9月,国资委印发《关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与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重组的通知》,中国乐凯胶片集团公司整体并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成为其全资子企业。中国航天与乐凯集团在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业务关联性高、产业融合性好、资源互补性强。重组将集中双方资源,促进结构调整、产业升级,增强核心竞争力。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