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1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下滑至50.4

11月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下滑至50.4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2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汇丰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从10月的50.9小幅下滑至50.4。制造业产出指数初值为51.3,创8个月新高。

11月绝大多数分项指数出现回落,新出口订单和原材料库存分项指数的下降幅度尤为明显。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11月制造业PMI初值小幅回调,说明中国经济增长的势头略有放缓,主要反映了外需疲软与库存回补放缓的影响。尽管如此,这仍然是过去7个月的第二高值。当前温和的通胀压力为继续保持相对宽松的政策以支持经济增长创造了条件。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认为,10月经济活动数据略好于预期以及新公布的制造业PMI初值表明,短期内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仍稳健,但三季度可能已触顶,未来几个季度增长势头将放缓,预计今年和明年经济增速分别为7.6%和7.4%。(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