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摩根大通同意支付130亿美元与美政府和解

摩根大通同意支付130亿美元与美政府和解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0日08:49分类:美股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司法部19日宣布,美国摩根大通银行同意支付130亿美元了结它因2009年1月前不当销售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而引发的民事诉讼,其支付金额成为美国历史上一家企业与政府达成的最大数额和解金。

和解金中,90亿美元用于支付美国联邦及州的民事指控的罚款,40亿美元用于救济因摩根大通非法行为而陷入困境的购房者。此外,摩根大通承认在很多宗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交易中,该公司在向公众和投资人披露信息方面存在严重失实。

该和解决定只是免除了摩根大通免遭与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相关的民事诉讼,摩根大通的员工依然可以成为相关民事诉讼的对象。摩根大通及其员工也可以成为刑事指控的对象。同时,根据该和解协议,摩根大通保证全力配合针对上述违法行为的调查。

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说:“摩根大通不是唯一一家在那段时间故意将不良贷款打包并卖给相信他们的投资人的金融机构,但这绝不能成为这家公司(违法)行为的借口。这个决定的力度和领域清楚地表明司法部的金融欺诈调查远未结束。不论多会赚钱,没有公司能超越法律,时间也不会成为追究其责任的挡箭牌。”

据悉,摩根大通是美国资产规模最大的银行,总资产高达2.5万亿美元。根据摩根大通今年第三季度财报,为达成和解协议和支付罚款,摩根大通当季增加了90多亿美元准备金,将赔款资金池增加到23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