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山东2015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超2000亿

山东2015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超2000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山东省政府发布推进物联网有序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到2015年物联网产业规模超过2000亿元,实现物联网在经济社会重要领域的规模示范应用,突破一批核心技术,初步形成物联网产业体系。分析人士指出,在此背景下,东方电子、歌尔声学、浪潮信息等山东本地物联网概念公司有望率先受益。

意见表示,将在省内工业、农业、节能环保、商贸流通、交通能源、公共安全、社会事业、城市管理、安全生产等领域实现物联网试点示范应用。

意见提出,开展“智慧山东”试点工作,分期分批建设应用示范工程和项目,打造综合物联网应用示范先行区;在工业、农业、能源、交通物流、生态保护、民生服务等领域,实施一批物联网典型应用示范工程;加快发展物联网关键核心产业、提升感知识别制造产业发展水平,构建完善的物联网通信网络制造及服务产业链,发展物联网应用及软件等相关产业,形成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集群;加强信息安全保障,涉及国家公共安全和基础设施的重要物联网应用,其系统解决方案、核心设备以及运营服务立足于安全可控。

同时引导金融机构扩大对物联网产业的贷款规模,积极推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股权托管质押融资、产业链融资等新模式。加快物联网企业境内外上市步伐,鼓励非上市企业利用场外交易市场进行股权交易。(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