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ST联合重组流产 大股东退意已决

*ST联合重组流产 大股东退意已决

上海证券报2013年11月18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邱江

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自8月底停牌的*ST联合今日宣布重组流产的消息,称重组双方因商业谈判未能达成共识,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承诺未来6个月内不再筹划重组。

公告显示,11月15日,公司收到大股东国旅集团发来的《关于涉及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的通知》。通知称,自公司股票停牌以来,国旅集团、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企业积极商谈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但因商业谈判未能达成共识,双方决定终止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同时,国旅集团承诺,在未来6个月内不再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国旅集团在*ST联合的持股比例不高,推动重组的动力不强。”有分析人士分析指出,“虽然重组方的实力很强,但是若没有满足国旅集团的利益诉求,国旅集团也不愿让步。”

关于原本的重组方,资料显示,清华控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科技成果产业化、高科技企业孵化、投资管理、资产运营和资本运作等业务,所涉产业领域包括信息技术、能源环保、生命科技、科技服务与知识产业等。截至2011年底,总资产为586亿元,2011年实现营收363亿元。目前,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旗下已有三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同方股份、紫光股份、诚志股份。

停牌筹划重组之初,*ST联华正处于上半年亏损、保壳压力巨大的状态。不过,公司已于今年三季度实现扭亏,净利润约632万元。10月31日,公司又宣布,全资子公司汤山公司将以5000万元的价格转让颐锦兰生40%股权给鑫汉联公司。本次转让后,将给公司带来约3500余万元的投资收益。这意味着,即使本次重组失败,*ST联合全年扭亏也是大概率事件,暂停上市的风险已几乎消除。

虽然重组未成,但是大股东“退意已决”。今日公告还显示,根据国旅集团通知,国旅集团拟转让其所持公司17.03%股份并公开征集意向受让方事宜,目前有多家意向受让方提出申请,股份转让工作正在积极推进。同时,国旅集团要求股份受让方未来6个月内不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按照此前国旅集团设定的高门槛,股份受让方不仅应设立三年以上,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且总资产原则上不低于100亿元,净资产原则上不低于50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