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再度转手2200万股股份湘鄂情称王栋无意谋求控制权

再度转手2200万股股份湘鄂情称王栋无意谋求控制权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5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锦              

南江B实际控制人王栋在2亿元协议受让湘鄂情5%股份后,再度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增持湘鄂情2200万股,耗资约1.1亿元,其总持股比例已经达到7.75%。不过,湘鄂情相关人士表示,王栋并不会谋求湘鄂情的控制权。

王栋不谋求控制权

湘鄂情11月14日公告称,控股股东孟凯于11月13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2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5%。此次减持均价为5元/股,减持部分参考市值约1.1亿元。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显示,该2200万股卖出席位来自华泰证券南通如东人民路营业部,而接盘方为招商证券深圳蛇口工业七路营业部。

湘鄂情相关人士14日确认,该2200万股的大宗交易成交股份,接手方仍为南江B的实际控制人王栋。

至此,本次减持后,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持有湘鄂情29.70%股权,仍为公司控股股东。而本次增持后,王栋对湘鄂情的总持股股份为6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75%。

湘鄂情董事会秘书李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同王栋方面的接洽已有较长时间,双方经过了充分沟通,王栋不会谋求湘鄂情的控制权。“公司也不会放任控制权旁落。”

湘鄂情于11月5日曾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孟凯及其一致行动人克州湘鄂情拟减持公司股份数量规模为4000万股至17497.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至21.88%。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称,本次拟减持股份部分资金将无偿用于向公司提供财务资助,以支持公司扭亏、转型发展,金额将不低于税后资金总额的30%。

该减持计划令湘鄂情股价于11月5日走出涨停板。3天后的11月8日,湘鄂情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王栋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克州湘鄂情以每股5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4000万股协议转让给王栋。除为上市公司提供资金资助以外,还将归还克州湘鄂情质押融资资金。此次转让同样令湘鄂情股价出现涨停板。

而在湘鄂情11月8日同时披露的简式权益报告书中显示,克州湘鄂情在股权转让前,对受让人王栋的受让目的和资金实力进行了核查,认为本次权益变动目的就是要进一步完善上市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提高决策效率,王栋看好上市公司未来发展前景,有能力用自筹资金进行股份转让。王栋还表示,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其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

王栋现为南江B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持有南江B20832.48万股,占比为29.49%;此外,王栋还持有华丽家族1738.8万股股份,占该公司总股本的1.53%。

孟凯减持输血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次协议受让湘鄂情股权的同时,湘鄂情也同南江B、承德南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南江B全资子公司)签订了一份《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公司与南江B、南江生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南江生态向湘鄂情长期提供所需的农产品。该协议的有效期长达10年,协议到期后,三方可以协商续签协议。有效期内,湘鄂情将长期采购南方生态生产的农产品如猪肉、鸡肉、鸡蛋、野猪肉、羊肉等。

   湘鄂情董秘李强还表示,王栋对湘鄂情的增持使双方的战略合作更为紧密,此次战略合作也是一个“双赢”,对于湘鄂情而言,能够获得稳定的上游产品供应,对于南江生态而言,也能够获得稳定的下游销路。

李强坦承,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减持的主要目的是为公司“输血”,对于正在转型中的湘鄂情而言,无论是对于现有酒楼业务的调整还是对大众餐饮及团膳业务的拓展,甚至其他业务的开拓都需要大量资金,而转型则关乎湘鄂情的未来。

此前,湘鄂情实际控制人孟凯刚刚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转让其持有的三特索道452.86万股股份,孟凯表示其减持原因也在于收回外部投资,湘鄂情在战略转型上更加专注和投入,并不排除未来会将减持资金投入对湘鄂情的资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