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旅行社瞄上双十一 中青旅发力遨游网和天猫

旅行社瞄上双十一 中青旅发力遨游网和天猫

证券日报2013年11月14日11:04分类:上市公司

本报记者 夏 芳 

11月12日凌晨,阿里公布了双十一全天的交易数据:支付宝全天成交金额为350亿元,比去年的191亿增长83%。这一数字令人振奋,而作为数字的贡献者,记者盘点此次双十一的“主角”,除了传统业务板块外,也不乏“新军”参战。在旅游法正式实施及限制公款旅游等政策出台后,旅行社也瞄上了双十一。

旅行社

加入双十一促销大军

从提前将需要的商品放进购物筐里,到夜里12点等待双十一的到来抢购,这足以说明了双十一营销的成功。而旅行社的参与,成为此次双十一的一个亮点,受到消费者的追捧。

据记者了解,首个加入双十一线上促销的旅行社是中青旅。随后,携程、艺龙等网站也纷纷加入到双十一的促销活动中,他们和传统的旅行社等旅游服务企业在双十一推出历年来最大的优惠活动。

据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对《证券日报》记者介绍,在天猫上推出五星旅游线路优惠促销活动,主打线路为马尔代夫吉哈德岛和欧洲部分国家,套餐售价均为9999元。其中,马尔代夫吉哈德岛将赠送价值8499元的礼包;欧洲精品自由行套餐中可选国家包含德国、法国、荷兰、瑞时、比利时、西班牙六国,出发日期覆盖今年12月至明年4月。

另外,在携程网上,原价三晚要价13100元的三亚某度假酒店的高级套房,推出1.1折抢购只要1309;南京周边部分温泉门票,11元起抢购。

对于旅行社的创新举动,在业内人士看来,今年旅游行业受到《旅游法》、反四风等的影响,旅游线路的整体销售情况不尽如人意,所以旅行社才多面出击,加入到双十一等线上促销的行列中来。

中投顾问高级研究员薛胜文认为,双十一促销已经从电商领域逐渐发展到百货,又从百货发展到其他更多领域,而旅行社在新《旅游法》实施后遭受严重打击,旅行社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只有积极的进行转型才能实现突围。旅行社趁双十一进行促销,既能够有效刺激市场需求,又应情应景。

中青旅

发力遨游网和天猫

传统旅游企业在面临“互联网化”的创新挑战,销售数据飘红,当天吸金超千万,创造了旅游淡季的新“热点”。

遨游网CEO骆海菁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遨游网双十一的订单数、交易额同比2012年增长超6倍,中国台湾地区、港澳游、韩国游位列热销产品前三甲。

骆海菁表示,今年遨游网双十一促销呈现三个特点:第一,全卖场、全产品线促销,优惠力度和产品丰富度空前,消费者能享受到真实惠;第二,更成熟地备战双十一,提前一个月预热,双十一优惠政策延续三天,消费需求释放更加理性;第三,中低单价、短途市场受追捧,抢休年假和年终扫货成为消费主流。”

在自己官方网站取得优异成绩的中青旅,其天猫旗舰店的旅游产品也是双十一大促的主力军。

据淘宝旅行提供的数据,11月11日17:25分,中青旅天猫旗舰店当日支付成交额为1175万元,成为天猫首个当日销售超千万的旅游旗舰店。中青旅天猫旗舰店双十一售出产品中,马尔代夫自由行独占鳌头,超过700人,欧洲自由行产品中的德国一地、西班牙一地及德比、法比、德比瑞、德法荷比连线也受到追捧,售出265人。

对于取得的业绩,葛磊表示,网上订单的比例正在迅速提升,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线上消费,作为旅游服务的提供商,旅行社必须要及时更新和消费者对话的渠道。

而在薛胜文看来,消费者的消费习惯逐渐从线下转移至线上,线上能够给消费者带来更多优惠,而且也便于比价,网上销售旅游产品超过线下旅行社是必然之势。“未来的O2O模式将成为旅行社发展的主流趋势,通过网上销售旅游产品,线下带团旅游较为符合市场发展,是旅行社转型的重要方向”。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