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厦门成立自贸区申报工作组相关概念股票表现突出

厦门成立自贸区申报工作组相关概念股票表现突出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4日02: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张玉洁

厦门市日前成立厦门自贸区相关申报工作组。厦门市海沧区也于日前成立申报自由贸易试验区工作协调组,由海沧台商投资区管委会主任、海沧区代区长李伟华亲自“挂帅”。

据《海峡导报》报道,在“厦门自贸区”猜想中,海沧保税港区、象屿保税港区,一直被视为其中的两大“主力”板块。另外,由于对台合作是厦门的独特优势与重要使命,所以,从目前种种探讨来看,对台自由贸易区是其中可能的一大选项。

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13日表示,厦门积极从事对台交流工作,如厦门、台湾、上海连接形成两岸自贸区的黄金大三角,当然很欢迎。

分析人士指出,厦门自贸区概念股被炒作,主要是由于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明确提出,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

一些券商分析师认为未来自贸区数量会增加。兴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公报“要放宽投资准入,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扩大内陆沿边开放”的表述意味着未来自贸区数量会增加。  

不过,9月份厦门自贸区相关概念股已经经过了一轮炒作。有业内人士认为,这类炒作主要是由市场情绪主导的概念,并不在于厦门自贸区成立最终能给相关上市公司带来多少切实的利益。经过上一轮的炒作,厦门自贸区相关公司股价已经很高,将来上涨空间可能比较有限。但他同时认为,将来随着自贸区审批进展,前海、厦门、天津等地的自贸区概念股有可能将会再次活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