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边振甲:四方面提升药品监管水平

边振甲:四方面提升药品监管水平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13日03: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兴龙 实习记者 戴小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边振甲12日在BIO中国生物产业大会上表示,我国是原料药出口大国,但国内一些医药企业生产管理不规范,非法生产药品或故意制售假劣药品的情况时有发生,急需监管部门加大力度予以打击。

边振甲介绍,当前药品生产供应链日趋复杂,风险和隐患随之增加,食药监总局将从风险防控、安全监控、打击假药、国际合作四方面着手,提升药品监管水平。

一是到2015年对所有上市药品实施电子监管,对药品进行全流程追踪;在所有药品生产企业中推行新版的药品GMP(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5年底前强制全部药企达到新版药品GMP要求。

二是探索新的药物审评、审批机制,着力完善临床实验机构分级分类管理制度,加强药品流通环节的监管。

三是对故意制售假药的企业一律吊销药品生产许可证,并且移送司法机关;规范互联网药品交易和信息发布,联合有关部门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的违法行为,加强广告管理。

四是开展国际监管合作,推动医药市场对外开放,加大对跨国制售假劣药品的打击力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