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A股再现增持潮 中石化拟出手百亿

A股再现增持潮 中石化拟出手百亿

现代快报2013年11月07日11:11分类:上市公司

中国石化前天发布增持公告称,2013年11月5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中国石化集团通知,中国石化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在二级市场增持了公司A股606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0.005%。自11月5日起拟在未来12个月内,集团以自身名义或通过一致行动人在二级市场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份的2%(预计耗资超过100亿元)。集团还承诺,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

今年下半年以来,有公司最多增持27次

有市场人士表示,大盘震荡中,大股东出手增持一方面是护盘心切,另一方面说明对公司目前股价投资价值的认可,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

记者根据Wind数据统计,今年下半年以来,截至11月4日,共有308家公司股东或高管进行了增持,增持数量为22.12亿股,增持金额高达137.5亿元。

其中,辉煌科技增持次数最多,7月15日至10月21日,共有多位高管和股东增持了27次,共计增持892万股。此外,上海医药、吉鑫科技、大富科技等公司增持次数也在20次以上。

而增持数量最多的公司是中国建筑;其次是工商银行,增持数量为1.56亿股。川投能源也通过7次增持,增持数量高达1.52亿股。

根据中国建筑9月27日发布的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累计增持股份2.035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68%。

季报不好看

股东出手护盘

贝因美和恒顺电气等公司因为三季报不够靓丽,股价不断下跌,公司股东开始出手护盘。

10月31日,贝因美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贝因美集团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62.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增持均价32.15元/股,耗资约1998.12万元。增持后,贝因美集团持有公司2.5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0.11%。

对于增持原因,公司称是基于对目前资本市场形势的认识及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

此外,基于同样的理由,10月31日、11月1日和11月5日,恒顺电气实际控制人贾全臣分别增持自家公司股票44.84万股、245.89万股和49.75万股。

据《证券日报》

昨日市况

市场不领情 百元股跌得仅剩贵州茅台

近期大盘一直疲软不振,昨日沪深两市纷纷收跌,沪指报2139.61点,下跌0.82%,深成指报8287.86点,下跌1.94%。创业板早盘低开后,一路震荡上行,午后开盘一度冲高至1277.43点,涨逾1.3%,但此后指数迅速出现跳水,截至收盘报1241.79点,下跌1.45%。无独有偶,沪指在午盘也上演了一波极速跳水,最终收跌。

尽管股指并无太大表现,但昨日百元股阵营发生了巨大变动。以片仔癀、云南白药为代表的医药百元股均跌破百元,分别报收99.1元和96.88元。而长春高新早已提前离开百元股阵营。如今,A股市场只剩下贵州茅台一只百元股,形单影只。随着上述三只百元医药股的跌落,市场开始担心是否预示着医药股泡沫“破灭”,作为防御避险的医药板块是否可以继续避险?

除了百元股阵营的落魄,昨日“石化双雄”在惨淡行情中表现较为抢眼。其中,中国石化报4.72元,上涨2.16%;中国石油报7.91元,上涨1.28%。中国石化股价上涨主要受股东增持影响。但从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市场对增持潮似乎并不买账,尤其在临近尾盘时沪深两市出现了一波跳水行情。

实习生 彭敏

现代快报记者 刘元媛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