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汇能源与壳牌合作再进一步

广汇能源与壳牌合作再进一步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7日06:42分类:新华社报刊

继今年6月宣布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启东LNG分销转运站项目合作意向书之后,广汇能源与壳牌合作又再进一步。广汇能源6日晚公告,公司11月5日与壳牌(中国)有限公司就启东LNG接收站项目订立《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以成立合资公司的方式推进项目进展,双方同意本项目项下的合作将涵盖整个LNG价值链,从LNG的采购、储存到LNG的销售及下游业务的开发。

江苏启东LNG接收站项目,由广汇能源综合物流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广汇能源持有其99%的股权,新疆广汇清洁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其1%的股权。壳牌拟以股权并购的方式参与投资。协议约定,拟变更设立的合资企业,分别由壳牌持有49%的股权、广汇持有51%的股权。

合资企业拟定的主要营业范围为:投资和运营位于江苏启东的LNG转运/接收站。码头吞吐量初期以政府审批的60万吨/年规模为基础建设,根据将来市场情况和条件,逐步扩建到115万吨至300万吨/年以上。未来的合资企业将购买国产LNG,或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主要向壳牌关联公司进口LNG。协议约定:“壳牌的关联方有权以具有竞争力的条款和条件以定期合同方式每年向合资企业供应100万吨左右LNG作为项目运营的起始进口供应量。任何超过前述定期合同的额外的LNG进口需求量由合资企业自主进口,但同等条件下壳牌的关联方享有优先供应权。”

分析认为,广汇能源与世界能源巨头壳牌的携手,或将改变当前中国能源的垄断格局。两企业的跨国对接,有望促进中国能源结构调整,推动我国LNG产业发展。(李香才)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