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赣州稀土矿山整合获批将复产

赣州稀土矿山整合获批将复产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06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赣州稀土矿山整合项目(一期)环境影响报告书已于10月28日获得环保部批复。根据相关文件,赣州原有的稀土矿山从48个减少为14个,仅为原来矿山数的三分之一。

环保部文件显示,整合项目(一期)为整合赣州市龙南、定南两县稀土矿山,整合后为14个稀土矿山,只开采其中12个稀土矿,东江稀土矿、临塘稀土矿和足洞稀土矿临塘流域矿体不开采。采用原地浸矿开采工艺,生产规模为24325吨/年碳铵稀土(折合92%的混合稀土氧化物6950吨/年)。工程总投资13.66亿元,其中环保投资52309万元,占工程总投资的38.29%。

赣州稀土集团下属的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拥有43本稀土采矿权证,是赣州稀土资源的主要控制者,上述环评审批过后,对停产两年之久的赣州稀土矿业将是利好消息。

停牌长达7个月的威华股份11月3日晚公布重组方案,赣州稀土集团将对其借壳上市。据预测,2013年和2014年赣州稀土集团将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21.10亿元,实现净利润2305.8万元、2.36亿元。若无法达到,赣稀集团需按原持有赣州稀土股权比例向上市公司补偿股份。

瑞道金属网稀土分析师高玉欣认为,赣州稀土集团2011年至今基本没有生产稀土矿产品,若能恢复矿业生产,2014年盈利2.36亿元问题不大。(钟志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