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孙建波:美股牛市将持续很长时间 看空黄金

孙建波:美股牛市将持续很长时间 看空黄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02日14:0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表示,此轮由3D打印、特斯拉等变革引领的美股牛市将持续很长时间,与此同时,在美国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不看好黄金走势。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山晓倩)第九届北京金博会于2013年10月31日到11月3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在此间举行的“新财富”中国证券市场投资策略会上,接受中国金融信息网采访的银河证券首席分析师孙建波表示,此轮由3D打印、特斯拉等变革引领的美股牛市将持续很长时间,与此同时,在美国经济向好的背景下,不看好黄金走势。

孙建波认为,目前美国有三大趋势:3D打印和工业机械改造了传统工业;特斯拉改造了整个汽车行业;电子穿戴设备改变了社会的生活方式,这三大趋势带领美国进入了新的新兴繁荣周期,也打造了美股牛市,他预测美股牛市将持续很长时间。

此前孙建波曾表示,每一次大牛市都由科技进步催生,从1980年到2000年的一轮牛市中,美股从1000点涨到10000点,而推动10倍涨幅的就是电脑计算机产业发展。而在看好美股的同时,孙建波也表示“美国的股市进入牛市,黄金就进入熊市。目前美国经济向好,因此黄金难以趋好”。

自年初以来,美股持续上涨,三大股指不断创出新高。截至11月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于15615.55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于1761.64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3922.04点。较今年年初迎来已经分别上涨约16%、20%、26%。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