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交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7亿元

交通银行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8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31日09:20分类:上市公司

新华社记者姚玉洁 刘诗平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交通银行30日发布的2013年三季度业绩报显示,前三季度交行实现净利润487.06亿元,同比增长9.43%。与此同时,交行旗下交银租赁已成功操作自贸区第一单飞机融资租赁业务。

截至三季度末,交行资产总额达到57680.4亿元,较年初增长9.38%;客户存款余额达40702.16亿元,较年初增长9.17%;客户贷款余额达32177.67亿元,较年初增长9.18%;净利差和净利息收益率分别为2.36%和2.53%。

受宏观经济增速下滑影响,我国银行业不良贷款率有所攀升。截至今年三季度末,交通银行减值贷款率为1.01%,比2012年末上升0.09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达到217.49%。

据交行首席风险官杨东平介绍,从不良贷款爆发的行业和区域来看,主要集中在批发贸易行业和苏浙沪地区;由于抗风险能力较差,小微企业贷款和个人经营性贷款不良量攀升较明显。

交通银行副行长钱文挥表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趋缓,银行资产质量必然会对此有所反映。从以往经验看,银行资产质量变化相对于经济增速变化大约会滞后半年,所以银行面临的挑战至少是中期的。(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