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布局精细化工行业全产业链 中化国际获“国家队”青睐

布局精细化工行业全产业链 中化国际获“国家队”青睐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31日04:12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李锐  ○编辑 阮奇

中化国际今年以来围绕精细化工行业精心布局,终于引发众多机构甚至“国家队”的关注。公司今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素有“国家队”之称的社保基金一零二组合首次出现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以合计近1400万持股高居第三位。此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企业年金计划、汇添富成长焦点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价值精选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普通保险产品、招商优质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也纷纷现身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

2013年是中化国际及中化集团围绕精细化工主业实现战略转型的关键一年。3月2日,中化国际正式完成对全球最大的专业橡胶防老剂6PPD、IPPD以及中间体RT培司的生产企业江苏圣奥60.976%股权收购;10月9日,扬农化工公告称中化集团成为扬农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其中中化集团通过中化国际间接持有扬农集团40.53%的股权,显示了其在精细化工领域积极拓展的布局安排。这一系列资本运作,使得中化国际在精细化工等主业领域打造出完整的产业链,具备了雄厚的产业基础及发展潜力,从而实现了净利润的大幅增加。

中化国际今日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80.20%,达到5.78亿元,超出市场预期。与此同时,公司前三季度经营活动现金净流量流入为6.83亿元,显示出良好的经营质量。

有分析人士表示,公司自2000年上市以来连续14年分红,累计分红27.63亿元,占总利润65.98亿元的41.88%,高于A股市场平均水平,亦远超公司在资本市场的融资总额。另一方面,中化国际今年聚焦主业加速转型实现全产品线的一体化举措非常成功,并且在当年即收获不俗的业绩,其在业界的领军地位已然形成。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