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多数基金对四季度操作持观望态度

多数基金对四季度操作持观望态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6日13:40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在四季度展望中,多数基金认为,因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中,国内经济增速难以大幅上升,指数难有趋势性机会,将以震荡或结构性行情为主。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目前,基金三季报披露完毕,在对四季度的展望中,多数基金持观望态度。

根据长城证券的数据,在535主动权益类(非主题)基金对四季度A股市场的展望中,大部分持观望态度,仅有223只给出明确观点。其中,持震荡观点的122只,持谨慎观点的61只,持乐观或相对乐观态度40只。

在四季度展望中,多数基金认为,因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中,国内经济增速难以大幅上升,指数难有趋势性机会,将以震荡或结构性行情为主。而经济是否能够稳定增长、美国QE退出步伐、三中全会政策预期、流动性是否充裕、新股开闸等是四季度影响A股市场的重要因素。

流动性方面,多数基金认为,国外由于QE退出的预期,全球流动性转向紧张;而国内开始治理影子银行,地方融资平台及金融系统继续今年以来的风险排查工作,流动性处在相对中性的环境中。

基金四季报中,对改革的预期比较强烈。149只基金期待改革红利对未来经济和市场走势产生深远影响;期待改革红利催生主题投资机会和热点。

海富通基金指出,三中全会对于未来经济的定调,对于国企、金融、土地等各领域的改革都将直接决定2014年经济和市场走势。

而新股开闸时间也被基金视为影响市场走势的关键因素,认为停滞近一年的新股发行如果在四季度重启,将会给市场带来压力。

行业和个股配置方面,多数基金仍不看好周期股,仍然在经济转型和政策受益的行业和个股中寻找机会;部分基金警示被热炒的题材股、透支业绩的高市盈率成长股面临较大的风险。此外,信息、节能、物流、传媒、健康和军工等主题或行业受到较多基金关注。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