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嘉化能源改道借壳 华芳纺织资产重组撩开“面纱”

嘉化能源改道借壳 华芳纺织资产重组撩开“面纱”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26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嘉化能源此前曾有意通过IPO方式登陆资本市场,并因此于2012年3月向浙江省环保厅申请了上市环保核查,公司当时曾计划募集资金约10亿元。但随着IPO审核搁置,加之数百家企业“排队”,嘉化能源最终采取了借壳这一较为“快捷”的上市方式。

⊙记者 徐锐 ○编辑 阮奇

在IPO重启时点不明、数百家企业“排队待检”的大背景下,“上市心切”的嘉化能源最终选择以借壳方式迈向资本市场。

停牌一月有余的华芳纺织今日披露资产重组进展,并首次公布了拟注资产标的——浙江嘉化能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嘉化能源”)。不过,华芳纺织今日还表示,因本次重组方案涉及的相关问题各方目前仍在作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完善,公司将于10月26日起继续停牌,并争取在11月26日前披露符合要求的资产重组预案,同时复牌。

根据拟定重组方案,华芳纺织将以拥有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嘉化集团等96名股东拥有的嘉化能源100%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置入资产作价超过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则由上市公司向上述股东方发行股份购买。而在前述重组方案实施的基础上,华芳纺织还有意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募集配套资金,募资额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额的25%。

资料显示,嘉化能源的前身为浙江嘉化工业园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1月20日。其主营业务是为浙江省嘉兴市乍浦经济开发区及周边企业提供蒸汽供热,并生产、销售氯碱、脂肪醇(酸)、邻对位及硫酸系列化工产品。

据了解,公司拥有热电机组80000KWh、供汽量660t/h,目前正在继续实施热电联产机组技改及扩产,并引进了国际上领先技术的福特斯惠勒锅炉和西门子机组项目;此外,公司硫酸系列产品生产能力30万吨/年,是国内首次全套引进美国孟山都公司装备和工艺技术的企业;另具备氯碱系列产品生产能力27万吨/年、邻对位产品产能3万吨/年、脂肪醇(酸)产品产能20万吨/年。

值得一提的是,嘉化能源此前曾有意通过IPO方式登陆资本市场,并因此于2012年3月向浙江省环保厅申请了上市环保核查,公司当时曾计划募集资金约10亿元,主要用于“20万吨/年放空氢气回收生产脂肪醇项目”和“零极距离子膜烧碱节能技改项目”。但随着IPO审核搁置,加之数百家企业“排队”,嘉化能源最终采取了借壳这一较为“快捷”的上市方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