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担忧”钱荒“ A股持续弱势调整 创业板指继续杀跌

担忧”钱荒“ A股持续弱势调整 创业板指继续杀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5日16:48分类:公告市况

新华社记者 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最近的四个交易日,A股持续弱势调整。25日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股指双双出现逾1%的跌幅。创业板指数继续杀跌,当日跌幅在2%以上,短短四个交易日累计下跌近一成。

当日上证综指以2163.69点小幅低开,早盘上摸2170.61点后开始震荡走低。尾盘下探2122.68点后,沪指收报2132.95点,较前一交易日跌31.37点,跌幅达到1.45%。

深证成指收盘报8379.61点,跌106.91点,跌幅为1.26%。

沪深两市延续跌多涨少格局,超过1900只交易品种收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4只个股涨停。

权重指标股依然表现不佳。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继前一交易日大跌逾4%之后,长城汽车当日以跌停价位报收。两市第一高价股贵州茅台也出现了4%以上的跌幅。平安银行逆势涨逾3%。

与前一交易日不足1900亿元的总量相比,当日沪深两市成交略有放大,分别为997亿元和1109亿元。

除家电板块外,其余行业板块均出现不同跌幅。IT板块走势最弱,整体跌幅高达近4%。酿酒造酒、汽车、运输物流等多个板块整体跌幅也都在2%以上。

沪深300指数未能守住2400点整数位,收报2368.56点,跌31.95点,跌幅达到1.33%。10条行业系列指数中,仅有300金融逆势小幅上涨,300信息跌幅最大,达3.71%。

沪深B指延续跌势。上证B指收报249.85点,跌4.28点,跌幅为1.68%;深证B指跌2.88点至843.24点,跌幅为0.34%。

近期银行间市场再现短期利率大幅攀升,令投资者担忧“钱荒”或卷土重来。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下,A股弱势调整。由于前期飙升导致估值过高,创业板指数持续大幅杀跌,短短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接近10%。(完)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