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汽车板块逆势收红

汽车板块逆势收红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5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徐伟平  

昨日,沪综指继续震荡回调,跌破年线。板块方面,汽车股逆势上涨,凸显弱市防御特征。分析人士指出,汽车板块的基本面向好,业绩较为确定,短期受到投资者的青睐。但四季度乘用车的需求增幅或难以继续上升,建议投资者参与汽车股行情时,要多一分谨慎。

行业板块昨日涨跌互现,具有防御特征的蓝筹品种受到市场的青睐,家电、汽车、电力设备等板块涨幅居前。其中中信汽车指数上涨0.43%,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中排名次席。个股方面,上汽集团、一汽轿车等行业龙头表现较好。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市场普遍预期四季度的经济增速将放缓,前期大幅炒作的题材概念纷纷回调,对市场情绪造成了较大的冲击,为了规避后市的不确定性,投资者更倾向于及时获利了结,从而导致市场整体承压。在市场情绪趋于谨慎的背景下,三季报业绩较好的汽车股自然成为了投资者的首选。截至10月24日,已有60家汽车上市公司发布了业绩预告,其中17家公司预增,2家公司预减,3家续盈,3家续亏,5家首亏,5家扭亏,16家略增,9家略减,中报预喜比例为68%,较好的三季报业绩为资金入驻汽车板块提供了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三季度乘用车需求保持坚挺,是汽车股本轮反弹的逻辑;但进入四季度,乘用车的需求增速可能难以持续上升,特别是,非日系品牌基数的提升将使得10月份后销量同比增速出现较大下滑。建议投资者在参与汽车股行情时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