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全年出货量无忧 苹果产业链再掀投资热可期

全年出货量无忧 苹果产业链再掀投资热可期

证券日报2013年10月24日08:4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新产品在重量及厚度上均优于前代产品,相关供应链公司将受益于新品上市。

■本报见习记者 牛仲逸 

10月23日凌晨1点,苹果在旧金山芳草地艺术中心举行新品发布会,全面更新了平板电脑、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等产品线,推出了iPad Air、Retina版iPad mini、13英寸MacBook Pro Retina、15英寸MacBook Pro Retina、新Mac Pro等5款硬件新品。此外,苹果还在发布会上发布了正式版OS X Mavericks,并推出了包括OS X系统、iLife、iWork在内的多项免费软件计划。

受此消息影响,昨日,在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大跌的背景下,多只苹果概念股逆市上涨。逆市上涨的苹果概念股分别为,锦富新材(7.92%)、德赛电池(2.09%)、歌尔声学(0.08%)、立讯精密(0.08%)。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新产品在重量及厚度上均优于前代产品,相关供应链公司将受益于新品上市。

A股市场上的苹果产业链投资热持续已久。事实上,苹果每一次发布新品或者其产品的销量产生变动都会给A股市场上相关公司业绩带来影响。如德赛电池,由于苹果新品iPhone 5S其他供应链环节遭遇制造良率瓶颈,导致公司出货不能确认收入,对三季度业绩造成负面影响。与此同时,公司自iPhone 5S/5C开始,从间接代工商转变为直接供应商,商业模式变化带来库存水平的上升,以及毛利率的下滑程度整体符合市场预期。

近期“土豪金”是市场上的热门话题,苹果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最新款iPhone发售后的短短三天时间里,全球店内销量达到破纪录的900万部。    销量几乎是去年iPhone5同期销量的两倍,远超华尔街预期的500万部至600万部。分析人士表示,初期的销售火爆并不能保证后续销量继续强劲,此外,产业链反馈指纹触控成瓶颈也将制约出货量。因此产业链公司后续表现如何,仍要关注苹果出货量的持续性。

中金公司表示,苹果今年全年iPhone销售目标16000万部至17000万部。一季度销售3800万部,二季度销售3200万部,下半年目标9000万部至1亿部应该是可达成的。从零组件订单角度看来,预计三季度的所有iPhone订单合计接近4000万部,四季度略微超过6000万部。

平安证券表示,苹果iPhone 5S/5C在硬件配置上已为下一轮的产品升级做好储备,在未来苹果大屏手机面世后,将引发新一轮苹果热潮,看好2014年将为苹果销量大年。另一方面,国内企业在苹果供应链中地位不断提升,份额保持逐步扩大的趋势,增速及未来市场空间并未出现根本性改变,短期股指的大幅下跌提供了非常好的长期介入机会。建议关注龙头品种歌尔声学、德赛电池,新进入苹果Lighting线的立讯精密,以及与iPhone关系不大此前被错杀的长盈精密等公司。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