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宝新能源公告筹建民营银行进展

宝新能源公告筹建民营银行进展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4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游沙

10月23日,宝新能源收到梅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转发的《公司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公司拟筹建设立的民营银行的名称“广东客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获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预先核准,该名称保留期至二〇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据广东金融办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广东省申办民营银行报名时间已截止,发起单位基本确定,目前名单里有金发科技、美的集团、宝新能源、香江集团等。这次选择发起单位的标准是总体实力和资产要达到一定规模,有能力并愿意承担连带风险责任,所涉行业受经济环境周期变化影响要小,经营规范,最好有参股、控股金融机构的投资经验和能力,同时,发起方案要对自担风险问题提出合理的制度设计,突出民营银行的定位和业务特色,充分发挥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宝新能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设立民营银行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公司自2006年以来开始介入金融投资领域,先后参股长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金通用基金管理公司和广东南粤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具有丰富的金融业投资、管理经验。同时,公司将利用客商的资源,打造特色差异化民营银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