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创业板指再度跃上1400点 三季报或助去伪存真

创业板指再度跃上1400点 三季报或助去伪存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1日13:44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分析指出,三季报的公布对创业板概念股来说,是个去伪存真的好机会。数据显示,创业板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超过半数,但同比略有下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0月21日午后,创业板指大涨3%以上,再度突破1400点大关。分析指出,三季报的公布对创业板概念股来说,是个去伪存真的好机会。数据显示,创业板三季报业绩预喜公司超过半数,但同比略有下滑。

午后,两市延续上涨,其中创业板指涨幅超过3%,再度攀上1400点大关。截至13时27分左右,创业板指涨3.74%,报1400.41点。

盘面上,除有色金属板块之外,其余板块尽皆实现上涨。旅游酒店、公用事业、电子信息等板块涨幅居前。

概念股方面,PM2.5、互联网概念板块领涨,多个股涨停。

根据重庆晨报援引分析指出,四季度中后期创业板或存在调整压力,而三季报的公布将是对创业板概念股去伪存真的好机会。不过,有些个股需要密切关注业绩,有些则需要看目前情况是否和未来发展方向相匹配。以创业板、中小板为代表的成长类资产,依然是未来3-5年的重要投资主题。

创业板三季度业绩预告近日落下帷幕。355家创业板公司中有345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其中报喜公司占比约56.5%,同比略有下滑。分行业来看,有色金属、交通运输等净利润同比下降较快;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则呈现较好的增长。环比数据,农林牧渔板块在三季度实现快速反弹。195家报喜公司中,预增45家,略增129家,扭亏6家,续盈15家。基本面分析显示,环保、电力设备、互联网、媒体、通信等板块中的优质创业板公司,成长性更加确定。

此外,据中信证券的统计,在创业板上市的355家公司中,有超过1/6的公司实现了年内股价翻番。其中,涨幅最大的中青宝在年内上涨了650%多,排在涨幅榜第2—8位创业板公司的股价年涨幅也都超过了300%。而与之相对,创业板中也仍有近1/10的公司股价在2013年逆市下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