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股:投资者对四季度财报预期较高

美股:投资者对四季度财报预期较高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21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随着华盛顿政治闹剧暂时落幕,企业财报将占据更重要的位置。预计第三季度企业盈利水平仍然足以创下历史新高。大多数投资者在关注第三季度业绩的同时,也在留意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尽管对于消费者开支和企业投资增长的担忧存在,但投资者对第四季度表现普遍预期较高。

上周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43%,创下7月份以来最佳周度表现,并收于1744.5点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22.32%。尽管实现了如此大的涨幅,仍没有出现获利了结的情况,一些观点解释为投资组合经理害怕错失市场继续上涨的机会。

上周华盛顿财政预算斗争占据了全球的新闻头条。上周一盘前,两党未于周末达成协议,市场感到失望,但仍预计将会在债限前的最后一秒拿出解决方案。美股当天上涨0.41%。

上周二盘前,有消息称参议院接近达成协议,该消息提振全球市场情绪。财报方面,花旗财报不及预期,可口可乐实现盈利增长,符合市场预期。当天市场开盘下跌,对债务协议有可能无法达成的担忧逐步上升,推动市场最终收跌0.71%。当天盘后惠誉评级警告称可能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

上周三盘前,华盛顿肥皂剧继续,美国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财报好于预期。有消息称国会有可能对解决预算和债限问题的方案举行投票并有望通过,市场当天上涨1.28%,距离历史高位仅低0.23%。

上周四盘前,两党最终达成协议,同意政府获得足够运行到明年1月15日的资金,同时延长债务上限的时间到明年2月7日。不过投资者担心美国债务问题的隐患仍然存在。标普500指数当天收涨0.67%,创下1733.15点的历史最高收盘水平。

上周五盘前,市场关注点脱离华盛顿财政纷争,摩根士丹利和通用电气财报好于预期,市场高开后走强,最终收涨0.65%至1744.5点,创下新的历史最高收盘点位,盘中也创下1745.31点历史盘中新高。

本周企业财报仍占据主导地位,业内人士也将留意推迟至周二发布的9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本周一报纸发行商甘尼特发布财报,预计盈利下降20%;麦当劳盈利预计增长5%;盘后奈飞发布财报,预计盈利增长275%。周二生物制药公司安进发布财报,预计盈利增长7%。周三波音公司发布财报,预计盈利增长13%。周四福特汽车发财报,预计盈利下滑5%。

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9月二手房销售数据,预计年率下滑至537万套;周二公布9月非农就业数据,预计新增就业岗位17万个,失业率持平在7.3%;周三公布FHFA8月房价指数;周四公布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报告;周五公布9月耐用品订单,预计增长1.5%。(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杨博编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