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证监会已对万福生科、新大地等案作出处罚决定

证监会已对万福生科、新大地等案作出处罚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9日09:20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8日称,证监会已于9月24日、9月25日、10月15日分别对万福生科案、天能科技案、新大地案的涉案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证监会对万福生科、天能科技、新大地及中介机构作出处罚决定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赵晓辉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8日称,证监会已于9月24日、9月25日、10月15日分别对万福生科案、天能科技案、新大地案的涉案主体及相关责任人员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证监会去年先后对新大地、万福生科、天能科技涉嫌财务造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立案稽查。相关中介机构平安证券、民生证券、南京证券、中磊会计师事务所、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大华会计师事务所、湖南博鳌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北京市大成律师事务所等因涉嫌未勤勉尽责,后续分别被立案调查。证监会在履行告知听证程序后,对上述主体的违法事实作出认定,并依法做出了相应的处理决定。相关行政处罚决定书还需履行送达程序。

万福生科、天能科技、新大地三案属于证监会近期以来重点打击的欺诈发行类案件,备受市场关注。其中,万福生科以欺骗手段骗取发行核准,在发行上市后违反信息披露义务,数额巨大,其部分违法行为涉嫌构成欺诈发行股票罪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已被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天能科技、新大地两家公司虽未取得发行核准,但其IPO申报材料有虚假记载或重大遗漏,严重扰乱了我国证券市场的监管秩序;相关中介机构在开展保荐业务或证券服务业务过程中未勤勉尽责。

欺诈发行行为触动市场根基,涉众面广,严重践踏市场公信,危害极大。证监会对上述案件依法作出处罚决定,体现了维护市场“三公”原则、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决心和力量。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指出,在上述案件的处理上,依法对相关主体和责任人员课以高额罚金,通过暂停、撤销从业资格或市场禁入的处罚,大幅提高违法和失信成本,有数名当事人被顶格处罚,对市场参与者形成了强有力的执法威慑。

据了解,以上三案从调查完毕到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历时5个月左右,处罚效率较之以往同类规模案件大幅提升。证监会通过对案件的快速处理,及时修复被破坏的市场秩序,使市场参与主体真正敬畏法律,净化了市场环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