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物价数据超预期国债期货全线收低

物价数据超预期国债期货全线收低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5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10月14日,在通胀数据超预期的背景下,国债期货全线走低,主力合约TF1312盘中跌破94关口。三个合约成交量均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增加,但活跃度依然不足。

昨日主力合约TF1312低开后震荡下行,盘中最低报93.982元,收报94.118元,跌0.19%,成交2493手,日减仓28手,持仓3663手。三份合约共计成交2599手,较前一交易日增加近五成,但与上市初期相比仍显著萎缩。

昨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较上周有所缓和,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回落40BP至3.82%。而与此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我国CPI同比上涨3.1%,超出市场预期,新招标的3年期固息债亦因供给压力仍大而中标利率偏高。多空交织下,利空因素占据上风,并压制国债现货和期货市场双双走软。银行间现券市场上,剩余期限在4-7年的可交割券价格多数下跌,其中活跃CTD券130015.IB成交加权平均收益率上行1.2BP至4.0320%。

申银万国指出,CPI重上3%时代,对债市会有一波冲击,加之短期内对利率债供给以及资金面偏紧的担忧并未消除,本周国债期货还可能继续在低位徘徊,建议仍维持偏空操作。(葛春晖)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