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新华每日证券:沪国资改革联动自贸区 荐3股

新华每日证券:沪国资改革联动自贸区 荐3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14日07:56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即将出台的金改细则等政策将为其提供更多改革空间,有利拓宽对外收购兼并通道、激发创新活力,加速培育跨国巨头。据悉,上柴股份、上海汽车、上海医药等优质龙头制造业企业有望在自贸区建设中被“寄予厚望”。

【要闻导读】

>沪国资改革联动自贸区

>优先股试点场外将先行

>IPO财务专项检查收官

>政策助力绿色建材应用

>华创:推荐长城汽车

>国海:买入科达机电

>煤炭:业绩降幅扩大

>商业:三大选股逻辑

【政策风向】

沪国资改革联动自贸区

据悉,上海市国资委日前举行“市国资委系统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专题辅导报告会”,旨在让市属国企深入了解自贸区建设,积极推动市属国企参与自贸区建设。即将出台的金改细则等政策将为其提供更多改革空间,有利拓宽对外收购兼并通道、激发创新活力,加速培育跨国巨头。据悉,上柴股份、上海汽车、上海医药等优质龙头制造业企业有望在自贸区建设中被“寄予厚望”。

优先股试点场外将先行

来自温州的场外市场挂牌企业——浙江朗诗德健康饮水设备股份有限公司10日在浙江股权交易中心举行优先股发行路演,欲尝优先股“头啖汤”。记者同时获悉,证监会正在加紧制定A股优先股发行的实施方案,有望在新股发行改革制度公布后实施。同时,新三板场外交易市场的优先股发行工作也在积极筹备,计划同期推出。

IPO财务专项检查收官

自2012年底启动的首发公司财务会计信息专项检查工作进入最后收尾阶段。证监会新闻发言人11日介绍称,截至目前,IPO财务专项检查现场检查工作已完成,相关意见陆续反馈给发行人和中介机构,本次检查过程中,共有268家企业提出终止审查申请,占排队企业的比重接近三成。

政策助力绿色建材应用

住建部工信部日前联合成立了绿色建材推广和应用协调组,携手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据了解,协调组的主要职责包括五项内容,包括加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业和信息化部门协作,落实国家有关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在建筑行业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有关工作,推进建材工业转型升级等。包括烟台万华、红宝丽、延华智能、达实智能、天晟新材、联创节能、双良节能、同方股份。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