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谋设民营银行 佳都新太忙着“沾金挂银”

谋设民营银行 佳都新太忙着“沾金挂银”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8:40分类:上市公司

⊙见习记者 曹攀峰 记者 潘建 ○编辑 吴正懿

步格力电器、金发科技等公司后尘,广东又有公司表态有意涉足民营银行。

佳都新太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积极就国务院发布《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中“尝试由民间资本发起设立自担风险的民营银行”,以及银监会发布的“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政策,在广州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指导下,公司拟与广州市其他民营企业尝试联合参与设立民营银行。不过,公司表态,目前正在就设立民营银行事宜与其他企业和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和交流,尚处征求各方意见阶段。

此外,佳都新太发布公告称,公司正筹划拟购买深圳市天盈隆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以进一步增强公司在金融智能安防市场的竞争力与市场份额。

据悉,天盈隆是中国金融安防领域监控行业的领军者之一,主要从事金融智能安防系统产品的自主研发及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主要客户包括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等中国主流银行金融机构,是一家业务范围覆盖全国主要发达地区的金融安防服务企业。

佳都新太拟使用自有资金收购天盈隆51%股权,收购完成后,天盈隆将成为该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佳都新太是中国智能化技术与服务的领导性企业之一。该公司表示,此次收购在金融智能安防行业处于领先地位的专业产品服务商,将极大促进该公司进军全国性金融智能安防市场能力,逐步确立在智能安防领域的领导地位,为该公司进一步快速发展获得更为广阔的空间。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双方正在商谈股权转让具体事项,目前尚未就此交易意向签订正式协议,仍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回查公告,今年3月,停牌数月的佳都新太披露重组方案,公司拟以8.89元/股的价格,向关联方堆龙佳都、刘伟定向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新科佳都100%股权和佳众联100%股权,交易价格约10.88亿元,同时进行配套融资。该次重组实为佳都集团履行在2009至2010年佳都新太股改期间的承诺,佳都集团当初承诺在股改完成的3年之内向佳都新太注入优质ICT增值业务。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