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加拿大作家芒罗获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加拿大作家芒罗获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1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瑞典文学院10日宣布,将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加拿大作家艾丽斯·芒罗(Alice Munro)。

艾丽斯·芒罗1931年7月10日出生在加拿大渥太华,她的大部分时间都生活在这个城市,曾三次获得加拿大重要的文学奖总督奖,主要作品有《快乐阴影的舞蹈》、《女孩和女人的生活》、《你以为你是谁?》等。

芒罗以写作短篇小说见长,截至目前创作了11部短篇小说集和1部类似故事集的长篇小说。她的小说主要描写渥太华城市郊区上演的普通民众的爱情、家庭生活,她笔触简单朴素,作品感情真挚,涉及与生老病死相关的严肃人生主题。

芒罗最早出版的短篇小说集《快乐影子舞》(1968),就获得了加拿大总督奖。

   她的短篇小说集有《我青年时期的朋友》(1973)、《你以为你是谁?》(1978)、《爱的进程》(1986)、《公开的秘密》(1994)、《一个善良女子的爱》(1996)、《憎恨、友谊、求爱、爱恋、婚姻》(2001)、《逃离》(2004)等,2006年出版《石城远望》是她最新的一部作品集。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