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东疆保税港区紧盯上海经验飞机租赁业务或迎发展机遇

东疆保税港区紧盯上海经验飞机租赁业务或迎发展机遇

中国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苏文龙

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主任张爱国9日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上海自贸区成立目的之一是要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天津东疆保税港区后期发展将参考上海自贸区做法。

然而,天津当地企业对开展自贸区试点较为乐观。据报道,近日天津港董事长于汝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天津成为第二个被批的自贸区可能性比较大。他认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建设已经形成了比较好的基础。另外,天津如成立自贸区不仅利好京津两城,也将惠及更大范围内的环渤海经济圈。

2006年8月31日国务院批复设立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作为国内面积最大的保税港区,东疆保税港区发展迅速。2011年5月,国务院批复《关于天津建设北方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方案》,明确东疆保税港区可在国际船舶登记制度、国际航运税收政策、航运金融和租赁业务创新四方面开展试点以及在建立自由贸易港区进行探索的定位。

在保税港区产业发展方向上,业内最看好飞机租赁业务。相关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依托天津港和空港经济区的优势,东疆保税港区大力发展飞机租赁业务既是发挥自身优势,也是与上海自贸区错位发展。

上个月在天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航空金融发展(东疆)国际论坛上,东疆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忠东表示,截至2013年9月26日,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的租赁企业达505家,其中飞机租赁企业达346家,飞机租赁企业三年间年均增长超过100%。天津市常务副市长崔津渡也认为,未来航空金融业将呈现爆炸式增长。东疆保税港区的飞机租赁业务或迎来更大发展机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