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力创通携手浙江大学掘金北斗卫星应用

华力创通携手浙江大学掘金北斗卫星应用

上海证券报2013年10月1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见习记者 祁豆豆 ○编辑 吴正懿

华力创通今日公告,公司近日与浙江大学微小卫星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拟建立长期科技合作关系,共同开展在卫星领域技术研究及应用推广。

据介绍,浙江大学微小卫星研究中心是在我国航天科技专家、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沈荣骏院士倡导下,于2008年12月成立的。该中心由航空航天学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系共建,初期主要成员来自浙江大学皮卫星项目组和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MEMS研究团队。中心主要从事微纳卫星、MEMS及传感器的研究与人才培养,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微纳卫星总体技术、测控通信技术、姿轨控技术、星载综合电子系统、微纳卫星编队及应用;谐振式光学陀螺及其光学集成技术等。

根据协议内容,华力创通与该中心将在北斗卫星导航产品研发方面展开合作。据悉,公司的HRT1000产品可用于中心从事卫星研发过程中的星载计算机测试,控制系统半实物仿真、卫星综合系统测试。中心还可以提供卫星研发积累专业经验,为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完善HRT1000产品在卫星方面的应用。

同时,由华力创通代理的实时嵌入式操作系统VxWorks可用于星载计算机操作系统,代理的Simics产品可以虚拟卫星计算机平台,双方可以开展基于上述两款嵌入式产品方面的合作。另外,双方还将在科研项目申报,以及产、学、研等方面深入合作。

华力创通表示,本次合作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方向,如果双方能够顺利展开深入合作, 将有利于公司在北斗卫星导航及半实物仿真测试领域进一步提高科研实力,提升核心竞争力,并促进公司的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