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携手海上风电事业

维斯塔斯与三菱重工携手海上风电事业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30日04: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丹麦风电巨头维斯塔斯公司27日发布新闻公报说,将与日本三菱重工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开发海上风电市场。

公报说,维斯塔斯将向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转移尚在研发阶段的V1648.0兆瓦海上风力发电机的知识产权、已在生产的V112系列海上风力发电机的订单和所有的海上风力发电机服务合同;而三菱重工将向合资公司投入首期1亿欧元资金,然后再根据产品开发周期分阶段投入2亿欧元。

维斯塔斯将向合资公司转移约300名员工。在股权结构上,初期双方将各持股份50%,到2016年4月,三菱重工有权选择将持股比例变更为51%,维斯塔斯降为49%。

合资公司总部将设在丹麦第二大城市奥胡斯,三菱重工高级行政副总裁和仁正文拟出任合资公司董事会主席,维斯塔斯亚太区主席延斯·措默鲁普将任合资公司CEO。(宣敏)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