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天城投拟募资30亿 商业地产为重头戏

中天城投拟募资30亿 商业地产为重头戏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28日14:04分类:上市公司

停牌一天的中天城投今日公布重大事项。步兄弟房企再融资后尘,公司本次拟定向增发融资30亿元投入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与一个保障房项目。

据公告,公司拟以董事会决议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的90%,即6.61元/股作为发行底价,向包括大股东金世旗控股在内的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4.53亿股,募资不超过30亿元投向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与一保障房项目。

其中,控股股东金世旗控股承诺格认购不高于最终发行数量35%(含本数)的股份。其不参与市场询价过程,但接受市场询价结果,与其他特定投资者以相同价格认购。

据披露,贵阳国际金融中心一期商务区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原金阳新区)的核心发展区。项目范围东至长岭北路,南至林城东路,西至石标路,北至金朱东路。本项目主要建设14栋商业写字楼,占地面积12.9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9.89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74.43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24亿元。

公司称,根据《贵州省“十二五”金融业发展专项规划》,“十二五”期间将贵阳建设成为带动贵州经济发展及在西部地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金融中心。2012年10月,贵州省制定实施了“引银入黔”政策,打造西部重要的国际金融中心。

本次募投项目是落实政府“引银入黔”政策的重要载体,具有内在的政策驱动因素,项目的客户群体主要面向各类金融机构和商业机构。此外,项目与贵阳市行政中心、贵阳国际会展中心相邻,地理位置优越;项目拥有便利的交通条件,与贵广铁路新火车站相距2.5公里,距贵阳市二环线800米,建设中的轻轨1、4号线换乘站也位于该项目附近,建成后将使得该项目交通更为便捷;项目毗邻观山公园,办公居住环境优越。因此,公司认为项目建成后销售前景良好。

剩余的募集资金中,3亿元计划用于补充流动资金,3亿元用于贵阳市云岩渔安、安井回迁安置居住区E组团(公租房组团)项目建设。据披露,该项目已经开建,位于贵阳市东二环边沿、南至东山路,东部新城未来方舟项目的西南角,是城市次中心—未来方舟大规划区域项目之一,未来可享受未来方舟项目内的城市教育、医疗、休闲娱乐等基础设施配套。该项目主要建设16栋公共租赁用房,占地面积4.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7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