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持续上升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持续上升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8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德国智库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较上月大幅上涨14.6至58.6,为连续第五个月上升。

此外,德国同月经济景气指数也较上月上升7.6至49.6,创下2010年4月以来最高。ZEW主席克莱门斯·菲斯特说:“虽然最新发布的一些德国经济数据逊于预期,但受访专家的乐观预期主要源于欧元区整体经济形势的好转。”他表示,受访者也认为德国经济仍在获得新的增长动力。

ZEW公布的调查报告还显示,分别有66.9%和58.0%的受访者认为欧元区和德国的通货膨胀率不会发生改变;而60.2%的受访专家认为德国长期利率将升高。(文史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