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三友化工进军国外黏胶短纤项目建设

三友化工进军国外黏胶短纤项目建设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6日02:4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汪珺

三友化工的粘胶短纤业务版图将向国外延伸。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唐山三友集团兴达化纤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达化纤”)拟参与国外一家化纤厂年产8万吨粘胶短纤建设项目,从而锻炼提高对外工程承揽能力、提升国际知名度、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

根据公告,兴达化纤将与国内一家具备国际工程承包资质的公司合作,共同参与国外一家化纤厂年产8万吨粘胶短纤维项目及配套热力供应等相关设施建设EPC工程(即交钥匙总承包工程,是指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总承包商最终是向业主提交一个满足使用功能、具备使用条件的工程项目)的投标工作及中标后项目实施工作。

兴达化纤主要负责项目的考察、勘查、技术报价、技术咨询以及项目和配套设施的投资估算设计、施工和管理、设备采购和制造、培训、安装调试、质量保证和运营服务等。

三友化工认为,通过参与该项目,兴达化纤可以实现粘胶短纤生产线整体设备输出,由单纯的粘胶短纤生产型企业向集生产、科研、设备制造和技术服务为一体的综合型粘胶产业运营企业发展。

三友化工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6.12亿元,同比增长10.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增长213.98%。公司业绩大幅增长的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粘胶短纤产能的扩大。根据中报,粘胶短纤现已成为公司第一主业,上半年为公司整体贡献净利润高达73.82%。

广发证券认为,粘胶短纤正处于周期底部。三友化工是国内粘胶短纤行业的技术领军者,其产品品质优异,公司的粘胶短纤价格是行业定价风向标,且售价通常高于同行。公司该项业务竞争优势显著,业绩弹性较大。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