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道琼斯指数本周动荡

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道琼斯指数本周动荡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4日14:54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在本周五的交易中,美国股市 收高,道指全周累计上涨3%,创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周 涨幅,纳指一周以来涨了1.7%,标普500指数累计涨2%。

北京时间9月14日上午消息 在本周五的交易中,美国股市 收高,道指全周累计上涨3%,创今年1月份以来的最大周 涨幅,纳指一周以来涨了1.7%,标普500指数累计涨2%。美国8月零售数据不及预期,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4月份以 来的最低值,令一些投资者预期即使美联储在下周的议息 会议上开始缩减QE规模,幅度也会很小。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42点,涨幅为0.49%,报15376.0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6.21点,涨幅为0.17%,报3722.18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4.57点,涨幅为0.27%,报1687.99点。盘面上,非周期性消费品和电信板块领涨,科技股弱于大盘。投资者密切关注最新经济数据,以研判美联储将从何时、以何种方式开始缩减QE规模。华尔街分析师预计美联储最早可能从下周二开始的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上开始缩减QE规模。以下是本周华尔街十大新闻回顾:

1.道琼斯指数调整成分股名单

在本周二的交易中,负责道指成分股遴选的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对外宣布,道指成分股名单近期将经历重大调整,三家此前陷于经营困难,业绩状况不达标的公司将被剔除出共计30家成分股上市公司的名单,另选三家经营状况优异,符合入选标准的公司替代之。被取消道指成分股资格的公司包括冶金业巨头美国铝业、金融巨擘美国银行,以及科技蓝筹股惠普。上述三家公司今年以来都因为内忧外患而陷入困境,无论是营收还是股价表现都在所有30家道指成分股中居于垫底位置。取而代之的新成分股将是投资银行高盛、信用卡服务公司Visa以及运动服饰生产商Nike。上述的成分股调整措施将在9月20日美国股市收盘后生效,而这也为道琼斯指数近年来的首度成分股调整。此前,由于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许多知名的企业股票被剔除出成分股的行列。

2.苹果发布iPhone 5S和iPhone 5C

在本周,苹果公司在位于其总部举办的秋季新品发布会上正式推出了全新的手机iPhone 5C/5S。苹果公司表示,这两款新手机将在9月20日上市,中国大陆首次成为iPhone首销地区之一。而紧随其后,苹果中国官网便更新了在线商店,新iPhone的价格出炉。此外,苹果在发布会上还针对iPhone 5C推出了全新的保护套配件,同样拥有多种颜色可选,售价29美元(约合177元)。但在本周二的交易中,苹果股价下滑,但在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苹果股价表现坚挺。

3.两家企业在本周启动IPO

在本周二晚间,Twitter对外宣布已秘密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S-1文件,这意味着该公司已经递交了IPO申请文件准备公开售股。福布斯撰文称Twitter IPO市场估值有望达到160亿美元。Twitter申请IPO将成为Facebook去年五月上市以来最大规模的科技公司上市案,而这家微博服务网站也必须要避免重蹈Facebook上市后股价表现长 期低迷的覆辙。据报道,高盛被选定为此次IPO的主承销商。但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已经新增了多家承销商,协助该公司展开备受期待的IPO。此外,Twitter并未对外披露经营状况。

希尔顿全球酒店集团(Hilton Worldwide Inc.)在本周四早些时候表示,已经提出至多12.5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该公司在被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持有数年后计划重新公开上市。据了解,黑石集团在2007年斥资逾180亿美元将希尔顿私有化,同时承担了该公司70亿美元的债务。据《华尔街日报》上个月撰文报道,希尔顿近期招募经办行为重新公开上市做准备。

4.科氏工业72亿美元收购老牌连接器制造商Molex

有75年历史的老牌电子连接器制造商莫仕(Molex)将遭未上市企业科氏工业集团(Koch Industries Inc.)收购。莫仕9日宣布同意72亿美元的并购价,预计交易于今年底完成。MarketWatch和彭博社报导,科氏将以每股38.50美元的现金价收购莫仕,较莫仕普通股上周五的收盘价溢价31%。并购后,莫仕可保留原名、总部、管理团队,为科氏集团下单独运作的子公司。莫仕1930年代以生产热塑料起家,目前主要生产电子、电器、光纤连接器。莫仕董事会共同主席Fred Krehbiel表示,75年的营运后,这个决定相当艰难,但是董事和该家族相信交易可为所有股东带来可观收益。莫仕6日美股正常盘跌0.6%至29.34美元;收购消息传出后,9日美股盘前暴冲31.46%至38.57美元。莫仕竞争对手包括Amphenol、日本航空电子工业(JAE)、TE Connectivity Ltd.(原名为Tyco Electronics)、RF Industries, Ltd.、AVX Corporation、Methode Electronics Inc。

5.达美航空本周股价上扬12%

在本周一的交易中,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 股价上扬,这主要因为该公司对外宣布,将被加入标普500指数。在本周,达美航空股价累计攀升了12%,虽然部分投资者在该公司股价刚开始上扬就进行了获利了结。

6.潘多拉迎新官上任 重点拓展在线广告业务

互联网广播公司潘多拉媒体(Pandora Media Inc)美国时间周三宣布,风险投资家布赖恩·麦克安德鲁斯 (Brian McAndrews)将接替乔·肯尼迪 (Joe Kennedy)担任该公司的CEO,并兼任总裁和董事长,任命即时生效。此次任命意在帮助该公司构建其在线广告业务。消息发出后,潘多拉股价一度上涨6.5%,报收于21.38美元每股,涨幅5.06%。今年以来,该公司的股价已经上涨了104%。潘多拉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战略官蒂姆·韦斯特格伦 (Tim Westergre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在选择新任CEO时有着非常具体的标准,我们从战略上高度重视选择合适人选,而布莱恩正是这样的人。从数字营销公司aQuantive迅速崛起的案例中可以看出,没有谁能比布莱恩更能对交叉技术和广告业务拥有更好的理解。”

7.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 Corp将转型

美国共享无线通信及广播基础设施运营商Crown Castle International Corp(CCI)的股价在本周攀升,但在本周接下来的时间里股价有所回调。这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宣布将会重组为一家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REIT),这主要是出于税收的目的。Crown Castle预计,将在2014年1月1日成为REIT。高公司表示,就目前而言,暂无意计划在此之前转型为REIT公司。

8.伊坎或将因戴尔私有化获利7000万美元

在与戴尔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和私募股权公司银湖(Silver Lake)僵持了六个月后,基金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Icahn)绝对不会是失败者。《华尔街日报》撰文报道称,按照知情人士透露,卡尔·伊坎通过对戴尔6个月的投资可获利7000万美元,但前提是戴尔私有化方案本周获得通过,并且伊坎在这桩交易中出售自己所持股份。据了解,在伊坎和其他股东的施压下,迈克尔·戴尔和银湖资本上月将收购报价从每股13.65美元提升至13.75美元,并额外提供13美分的特别股息,保证派发第三季度每股8美分的股息。知情人士称,伊坎将这笔利润视为自己对戴尔私有化交易努力抵抗的“安慰奖”。伊坎周一宣布,他不再致力于推翻戴尔私有化交易,并告知戴尔股东也不会采取进一步措施。伊坎表示,他计划继续要 求法院对戴尔股票价值进行评估。而该过程将影响伊坎最 终获得的利润。

9.Verizon通信公司本周发行发规模公司债

Verizon通信公司(Verizon Communications Inc)在本周三对外表示,将发行490亿美元纪录规模的公司债。其中30年期债券收益率定在6.559%,10年期债券收益率定在5.192%,与市场预期相符。此次Verizon还发行了3年期、5年期、7年期和20年期债券。部分3年期和5年期债券采用浮动利率。其中30年期债券的发行规模为150亿美元,10年期为110亿美元。

10.GEN Investment Corporation出售3000万股通用汽车股权

加拿大GEN Investment Corporation在本周对外宣布,已经同意向美银美林和RBC资本市场出售其所持有的3000万股美国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股权。预计这项交易将在2013年9月16日完成。(翊海)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