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金融股领衔本周涨势 基金浮盈增近150亿元

金融股领衔本周涨势 基金浮盈增近150亿元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13日13:43分类:行业掘金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股优先股的开闸将大幅减轻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利好A股

■本报见习记者 康耕甫 

金融板块毫无疑问是本周大盘上涨的主力军,截至昨日收盘,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金融板块的流通市值加权平均上涨9.10%,排在证监会19个一级分类行业的首位。浦发银行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共上涨28%,是期间涨幅最大的金融板块个股,也是期间涨幅最大的基金重仓股

若三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则65家基金公司的534只基金重仓金融板块这四个交易日浮盈增加了146.57亿元。

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43家基金公司的101只基金重仓持有浦发银行10.95亿股,持股市值为90.64亿元,若三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则重仓浦发银行的基金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浮盈增加29.34亿元。

浦发银行领涨

基金重仓浮盈增加29亿元

昨日,金融板块再次成为大盘上涨的主力军。截至收盘,本周前四个交易日,金融板块的流通市值加权平均上涨9.10%,排在证监会19个一级分类行业的首位,具体来看,信托业、券商、保险及银行四个交易日分别上涨14.96%、 12.75%、 8.6%和8.52%。

WIND资讯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基金共持有金融板块股票市值1610.63亿元,若三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则基金重仓金融板块这四个交易日浮盈增加了146.57亿元。博时主题行业、长城品牌优选和大成蓝筹稳健是持有金融板块市值最高的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持股市值分别为35.84亿元、29.48亿元和25.63亿元。

浦发银行无疑是本轮银行股上涨的龙头,继本周一(9月9日)涨停后,昨日浦发银行盘中再次触及涨停,截至收盘上涨8.7%。浦发银行本周前四个交易日共上涨28%,是期间涨幅最大的金融板块个股,也是期间涨幅最大的基金重仓股。

基金二季报显示,截至二季度末,共有43家基金公司的101只基金重仓持有浦发银行10.95亿股,持股市值为90.64亿元,若三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则重仓浦发银行的基金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浮盈增加29.34亿元。

从加仓角度来看,大成创新成长、光大优势和汇添富价值精选是二季度加仓浦发银行最多的3只主动管理偏股型基金,在整个二季度分别加仓1417.72万股、1410万股和1039.98万股,加仓后3只主动股基的持股数量分别为4617.72万股、4640.92万股和3319.98万股,持股市值分别为3.82亿元、3.84亿元和2.75亿元。若三季度以来基金持股数量未变,上述3只主动股基重仓浦发银行带来的浮盈分别增加了1.23亿元、1.24亿元和8896.22万元。

华夏、华泰柏瑞和大成是二季度加仓浦发银行最多的3家基金公司,加仓数量分别为4209.99万股、1136.79万股和933.53万股。

市场风格转换

基金对后市谨慎乐观

与银行股等大盘蓝筹走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以来大热的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4天下跌,市场风格转换已经初现端倪。某基金公司投研总监向《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表示,浦发银行的大涨应该与其是优先股的试点有关,优先股开闸将大幅减轻银行普通股股权融资压力,利好银行股以及整个A股市场。随着国内经济环境的偏暖,以及领导人发言的改革红利预期释放,“二八”分化格局使得市场风格切换的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

据悉,早在两周前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程定华便建议加仓一些周期板块,彼时已有不少基金提前动手,而最近几个交易日已经有基金经理进行了风格调整,纷纷减仓创业板、中小板的成长股,补仓大盘蓝筹股,这一消息也得到了广东某基金公司相关人士的证实。

对于大盘后市,也有业内人员表示谨慎。某基金分析师对记者表示,进入9月中旬,临近三季度末以及中秋、国庆的长假,整个市场的流动性前景并不明确,二级市场也会有投资者选择持币过节,这样整个市场的套现压力也会增加,会对大盘继续上涨形成压力。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