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政部下拨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5.4亿

财政部下拨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5.4亿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2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财政部下拨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资金5.4亿

本报记者 丁冰

财政部网站11日消息,财政部日前下拨2013年度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专项资金5.4亿元。

2008年至2012年,我国离岸服务外包执行额由46.9亿美元增长至336.4亿美元。今年上半年,承接离岸服务外包合同金额273亿美元,执行金额193.4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0.8%和39.7%,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服务外包产业是我国承接国外有关企业非核心业务进行管理经营的一种现代服务业,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大学生就业能力强等特点。发展服务外包产业,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出口结构、增加高校毕业生就业和扩大国内消费。自2007年起,中央财政设立承接国际服务外包业务发展专项资金,重点支持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服务外包企业取得国际资质认证,鼓励开展服务外包人才培训等。7年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并拨付专项资金达31.5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