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安基金董梁:量化投资仍可保证交易安全

华安基金董梁:量化投资仍可保证交易安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2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之后,投资者对高频交易和量化投资关注加强。华安基金系统化投资部总监、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董梁认为,高频交易并不等于量化投资,目前国内量化基金普遍应用多因子选股模型,并且风控全程介入投资过程,可最大程度保证投资交易安全。

目前,正在发行中的华安沪深300量化增强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不低于90%,其中投资于标的指数———沪深300成份股和备选成份股的资产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采用了华安多因子量化模型,在设计上特别注重对中国市场特征的适应,因子权重设计更灵活、更分散。

董梁认为,在当今市场上,信息量越来越大且传播速度极快,单个分析师所能跟踪的股票数量开始显得越发有限,华安多因子量化模型通过强大的计算机技术,能够实时对全市场进行扫描,并倚仗其纪律性、系统性、及时性、准确性以及分散化的特点,最大概率地捕获战胜市场的投资标的。(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