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政部调整5年7年国债招标时间

财政部调整5年7年国债招标时间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11日04: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财政部10日发布通知,将自9月11日起调整5、7年期记账式国债招标时间安排。

相关通知显示,自9月11日(含)起,2013年招标发行的5、7年期记账式国债(含续发行,下同)竞争性招标时间调整为招标日上午10:35至11:35,追加投标、债权托管时间顺延。财政部国债发行室于5、7年期记账式国债招标日12:30前通过中国债券信息网向社会公告招标结果。

在此之前,根据财政部《2013年记账式国债招标发行规则》规定,记账式国债竞争性招标时间为招标日上午的9:30至10:30。

值得注意的是,财政部将于11日对7年期的记账式国债13附息国债15进行第二次续发行,该期债券期限7年,因为是目前国债期货合约活跃的最便宜可交割券而备受关注。财政部“抢”在本期续发国债招投标前,调整了5年和7年期记账式国债招标时间安排,背后的用意耐人寻味。

有市场人士表示,5年和7年国债均属于国债期货可交割券。财政部将招标时间延后,正好覆盖了国债期货上午交易时段,主要目的在于减少国债盘中干扰,防止内部消息利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