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鸡苗鸡肉鸡蛋全涨价 家禽养殖复苏势头强劲

鸡苗鸡肉鸡蛋全涨价 家禽养殖复苏势头强劲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10日08:54分类:行业掘金

从鸡苗、鸡肉再到鸡蛋,鸡产业链价格全线上涨,并有望出现量价齐升的局面,禽类养殖企业业绩可明显改善。

据上证报资讯监测,9月9日全国主产区鸡苗均价达2.24元/羽,近一周上涨27%,已接近盈亏平衡区域。其中,主产区河北地区的鸡苗均价最高,达2.53元/羽,最低均价的是江苏主产区为每羽2.07元。此外,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数据显示,白条鸡价格每公斤自上周11元直接跳涨到12.8元,周涨幅高达16%,创出近半年以来新高。同时,鸡蛋继续上涨到每公斤9.8元,逼近去年的历史高点10.05元,自7月中旬以来上涨幅度高达53%。数据显示,家禽养殖产业链的供需明显改善,消费复苏趋势已然确立。

需求方面,禽肉、禽蛋的消费复苏明显。鸡苗、鸡蛋、鸡肉价格自7月以来保持上涨通道,表明消费恐慌情绪已经消褪。近期大中小学校陆续开学,对禽肉蛋鸡的需求上涨,而随着中秋、国庆的临近,食品厂商加快备货,提升需求,鸡肉、鸡蛋价格进入季节性上涨周期。肯德基母公司百胜集团9月7日报告预计,中国现有店面的销售额会在第四季度恢复增长。双节过后还有冬至、元旦、春节等畜禽类产品传统需求旺季,预期对禽肉、禽蛋的需求将继续保持旺盛的水平。

目前已过了针对中秋、国庆的补栏期,然而鸡苗价格继续上涨,也表明上游产能减少对下半年鸡苗供给的较大影响,从而造成下半年鸡肉供给偏紧,禽产业链震荡上行的走势将持续。

上市公司中,民和股份、益生股份和圣农发展为白羽鸡养殖公司,有望随着行业景气度不断攀升,业绩发生明显改善。

(本报数据研究部 高志刚)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