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东京获奥运主办权 哆啦A梦概念股成独特风景

东京获奥运主办权 哆啦A梦概念股成独特风景

证券日报2013年09月09日10:32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上周五骅威股份(7.67%)、潮宏基(5.09%)等哆啦A梦概念股大涨,其中,哆啦A梦概念股之一的骅威股份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28%,成A股的一道亮丽风景。

■本报记者 黄作金 

俗话说,“有糖的地方就有蚂蚁”,股市里“有利的地方就有资金”。上周五骅威股份(7.67%)、潮宏基(5.09%)等哆啦A梦概念股大涨,其中,哆啦A梦概念股之一的骅威股份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超28%,成A股的一道亮丽风景。

据悉,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在国际奥委会第125次全会上,罗格主席宣布2020年奥运会的东道主花落日本东京。在东京代表团这次申奥成功的期间,在全球范围内都家喻户晓的动画人物哆啦A梦作为2020年东京奥运申办大使,为竞选起到了很好的推广宣传作用。

事实上,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时,A股相关概念股的市场表现投资者记忆犹新,2001年7月16日,星期一,申奥成功后中国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蜂拥购买申奥概念股,沪指以跳空20点高开,申奥概念股一马当先,北京城建、中体产业早盘就封住涨停,而其它申奥概念股,如王府井、首旅股份、中国国贸均实现上涨。当日,申奥概念股几乎是满板皆红。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日本申奥成功,是奥委会委员投票决定的结果,我们无法改变,我们可以做的是在市场上好好挖掘哆啦A梦概念股。

目前市场上的哆啦A梦概念股主要包括骅威股份和潮宏基。

其中,骅威股份的子公司与艾影(上海)商贸有限公司签署《“哆啦A梦梦幻天地”店铺许可协议书》,公司是国内玩具行业知名的龙头企业之一,是我国玩具行业仅有的二家同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和“中国名牌产品”证书的企业之一。公司拥有业内一流的质量管理体系,于2008年1月份成为中国玩具行业首家、也是现为止唯一一家被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出口免验”证书的企业。公司产品分为智能玩具、塑胶玩具、模型玩具、动漫玩具和其他玩具等五大类,智能玩具销售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始终稳定在50%左右,是公司销售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产品远销欧洲、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意大利GP、迪士尼等国际巨头的合作伙伴。

潮宏基是哆啦A梦指定珠宝授权商。公司从事高档时尚珠宝首饰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为K金珠宝首饰,核心业务是对“潮宏基”和“VENTI”两个珠宝品牌的连锁经营管理。“潮宏基”品牌K金珠宝首饰零售额在同行业内排名前三名。截至2013年6月30日,公司形成了以华东、华南和东北为核心市场,覆盖全国120个主要城市,拥有537家品牌专营店的销售网络。

除了哆啦A梦概念股外,其他日本申奥成功概念股也值得关注。例如上周五大涨3.91%的海隆软件和涨幅为2.92%的兔宝宝。

其中,海隆软件系国内主要对日软件外包企业之一,是华东地区盈利最好软件企业之一,在对日软件出口方面,已经成长为国内重要软件出口基地,软件开发领域涉及嵌入式、移动电话内容服务、证券、保险、银行、物流、CAD制作及业务应用系统等,主要客户均来自于日本若干大型系统集成供应商、软件服务厂商和电子制造厂商,且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利用多年技术与经验积累,加上强有力的人力资源培训与质量管理体系,已建立起在同行业中竞争优势,并直接参与系统分析、系统设计和系统开发及维护。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