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经理紧盯宏观政策动向 情绪偏乐观

基金经理紧盯宏观政策动向 情绪偏乐观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09日09:27分类:基金

当宏观复苏的迹象不够明显时,政策往往成为投资的突破口。A股大盘在9月的第一个交易周内出现稳步上扬走势,上证指数上涨幅度接近2%,连续第二周拉出中阳。基金经理们在周末也纷纷给出谨慎偏乐观的走势判断,对未来走势有了进一步的期许。

⊙本报记者 周宏

政策变化带动走势突破

今年以来股票主动投资能力位列行业第二(银河证券排名)的上投摩根基金,日前发布投资观点认为,改革会引领市场的热点。他们认为,无论是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还是近期高层在出访俄罗斯时表示“虽然存在地方政府债务、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等困难,但问题基本都在可控范围之内”的表态,均体现出正面的市场效果;同时,7月和8月经济数据走稳,投资信心由此也相对增强。市场对下半年中国经济能保持稳定增长基本达成共识。

上投摩根认为,对大盘可阶段性看好。 随着三季度以来经济回暖,社会对新政府调控思路基本明确,市场信心逐步恢复。从轮动角度来看,可逐步阶段性增加对价值型行业和公司的配置。关注受惠于政策利好的低估值行业价值回升机会,中长期角度而言,仍持续看好优质成长股未来的表现。

优选消费、成长股和指数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的基金经理吕慧建的看法是,未来应该采取“消费打底、优选成长”的配置思路。该基金今年累计收益超过25%,大大跑赢大盘指数-5%的表现,基金业绩相当不错。

吕慧建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已逐步步入城镇化后期,部分周期性行业走向成熟,周期股盈利恶化,相比之下,很多消费品行业和公司的盈利预测却没有下调,消费行业表现相对抗跌。从投资角度看,未来依然考虑把消费股、盈利预期良好的成长股作为主要的配置方向。

富国基金指数投资首席分析师章椹元指出,尽管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刷新了前期高点,但估值仅为前期的约2/3,今年上半年,355家创业板公司上半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76%;其中,代表创业板市场精华的创业板指数实现了25.39%的整体营收增长。相比之下,代表传统蓝筹的上证180指数收入仅同比增长了8.36%。在此情况下,包括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基金在内的创业板指数投资工具仍有很不错的潜力。

更需要关注组合的平衡

海富通基金等则表示,目前市场虽然有自贸区等个股火热,但也有隐忧,未来投资要平衡风险、收益和经济政策走向。

他们认为,上周市场对宏观经济的预期并没发生大的变化:货币偏紧格局持续,通胀水平略回落,工业品和消费品间差距缩小;工业、投资、消费将呈现基本平稳态势;经济底部徘徊仍是市场共识。虽然近期宏观数据、中观数据、包括发电量数据、房地产开工数据,相较过去都有所改善,但由于尚无法确定这两个月数据的回升是因为需求层面真正改善还是类似于存货周期扰动,市场上整体对这些数据的可持续性依旧保持谨慎。因此总体对未来市场持中性看法。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股市表面上保持较好的活跃状态,成交量也出现较为明显的放大,不过从热点板块来看,其过分集中导致市场各板块分化严重,值得担心。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