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股市周评: 期待8月份经济数据释放利好

股市周评: 期待8月份经济数据释放利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07日15:24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整理、小幅攀升的格局,上证综指温和攀升,创业板再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 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本周,沪深股市呈现震荡整理、小幅攀升的格局,上证综指温和攀升,创业板再创新高。

受上海自贸板块持续井喷的推动,沪市大盘温和盘升,形成稳定上升通道。综合全周情况,上证综指收于2139.99点, 周涨幅1.98%;深证成指收于8280.33点,周涨幅0.95%。创业板保持了强劲走势,创业板指数收于1282.75点,全周上涨8.24%。

消息面上,中登公司公布的上周市场数据显示,上周A股新增开户数环比大幅上升16%,远超于8月平均水平,参与交易账户数环比继续回升,并创13周以来新高,两市参与交易数沪市超越深市,说明资金有转战主板市场的趋势。

不过,分析人士认为,近期资金层面并没有呈现宽松态势,这制约了A股的上涨。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净回笼资金370亿元,中断了此前连续11周的净投放,加上月末又是银行的季末考核时点,因此资金环境难以宽松。在股市上,则表现为沪深日成交量无法持续放大。

从企业层面来看,自2011年以来,企业净利润率一直处于下降之中。从今年前7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同比增长率来看,今年企业盈利能力并无明显改善。分析人士预计,在中报业绩全部披露之后,大部分行业的景气度还将面临下调。考虑到四季度QE退出带来的冲击,预计年内A股上行空间有限。

下周,A股将迎来经济数据的密集披露周。 7月份外贸数据、8月份CPI、PPI、工业增加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增速等主要经济数据都将路续公布,后续经济数据将对股市走势产生重要影响。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