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社保增持276只股票:医药生物受青睐

社保增持276只股票:医药生物受青睐

浙江在线2013年09月06日16:56分类:行业掘金

上市公司2013年半年报披露已收官,作为A股“风向标”,社保基金的持股情况以及上半年的操作策略备受市场关注。数据显示,截至9月4日,沪深两市有2467家公司公布半年报,社保基金二季度增仓(或新进)了其中276家公司的股票。

记者初步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全国社保基金共持仓426只A股,比一季度末的409只增加17只。在已披露半年报的上市公司中,6月末社保基金持仓总股数达794602.9万股,持股总市值为695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社保基金二季度共计增仓或新进276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其中增仓医药生物类股票38只、餐饮旅游类股票6只、信息服务类股票23只、食品饮料类股票10只、信息设备类股票15只。

除社保基金外,医药生物类股票同时也受到公募基金的青睐。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医药行业大幅上涨,基金对医药生物行业的配置比例创出历史新高,目前其占持股总市值的比例为11.1%,较上年末增加约2个百分点。

另有数据显示,医药生物板块年初至今整体上涨31%,涨幅在全部行业板块(申万一级)中排名第四。

而在主板持续低迷情况下,作为谨慎投资的代表,消费领域成为社保基金长期投资的目标。西南证券研报显示,截至2013年一季度末,社保基金连续三个季度对机械设备、建筑业、食品饮料三个行业持股市值维持前三的排名,而算上今年二季度,也就是说食品饮料行业已连续六个季度受到社保基金的青睐。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社保基金的投资取得不俗的业绩。有消息称,社保基金近期或将召集一批基金投资管理人,计划从中选择部分基金公司“增资”。

据2012年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基金年度报告,截至去年年末,社保基金会管理的基金资产总额为11060.37亿元,其中社保基金会直接投资资产6506.67亿元,占比58.83%;委托投资资产4553.70亿元,占比41.17%。

中登公司发布的2013年7月份统计月报显示,社保基金7月份在沪深两市的总账户数为230个,该项数据在社保基金4月份新开2个A股股票账户后未有变化。此前,今年1月份社保基金新开设30个A股账户,创下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单月新高。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