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人事地震余波:大有能源又一高管被“双规”

人事地震余波:大有能源又一高管被“双规”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06日09:32分类:上市公司

⊙记者 覃秘 ○编辑 邱江

继7月底公司董事、控股股东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被“双规”之后,大有能源又一实权高管落马。公司今日披露,三门峡市纪委近日决定对公司副总经理姚昭毅实施“双规”措施。

公开资料显示,姚昭毅历任义煤集团物资供应站站长、义煤集团运销总公司副总经理、煤炭销售中心主任,现任河南大有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煤炭销售中心主任。作为一个采矿企业分管销售的副总,且直接身兼销售中心主任,姚昭毅在公司应属实权人物。

公告没有披露姚昭毅被“双规”的原因。由于长期分管销售工作,外界流传“双规”也许涉及经济或回扣等问题。今年年初,网络上曾流传一份洛阳首阳山发电有限公司2012年中秋节送礼名单,其中“义煤集团”“姚昭毅”的名字赫然在上,礼金为2000元。

由于一个月前公司董事、控股股东义煤集团董事长武予鲁刚被河南省纪委“双规”,姚昭毅的此次落马被广泛认为与武予鲁案有关。记者就此向公司多位人士咨询,得到的回复均是无法确定,“有这个可能性,毕竟销售是整个公司最肥的地方,武(予鲁)不可能不用自己的人。”一位公司人士向上证报记者分析指出。

据该人士介绍,武予鲁被“双规”之后,在公司底层引起极大的反响,有员工甚至放鞭炮庆祝。不过,和集团一把手相比,姚昭毅平时相当低调。义煤集团官方网站的记录佐证了这个消息,上证报记者在该网站搜索武予鲁,可以检索到超过1000篇文章,而搜索姚昭毅的名字则是一无所获。

7月底,武予鲁被“双规”的消息传开后,曾一度引发大有能源二级市场股价暴跌,姚昭毅此次事发会否再度给公司带来创伤?有券商机构人士认为,武予鲁案发后,河南当地政府加快推进义煤集团和河南煤业化工集团的重组,大手笔改造公司的意图明显,姚昭毅作为公司副总经理,不论其案发是否与武予鲁有关,都不会造成大的冲击。

大有能源在公告中称,公司已对其相关工作做了妥善安排,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