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刘新华:加大资本市场服务新疆力度

刘新华:加大资本市场服务新疆力度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4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倪铭娅

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3日在第三届中国-亚欧博览会金融发展与合作论坛上表示,证监会不断加大资本市场服务新疆经济发展力度,从2011年至今年6月,新疆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累计融资455亿元,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证监会在支持新疆企业发行股票上市、上市公司公司债融资和并购重组等方面支持和培育新疆的发展空间及区域拓展,培育了一批后备上市资源。截至目前,全新疆共有上市企业39家,涵盖制造业、农林牧渔业、批发和零售业等各个行业。今年1至7月,新疆天山纺织、西部建设等上市公司在A股市场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涉及交易金额30亿元。按照统一安排,证监会将有关支持新疆的政策范围扩大到注册在疆外企业,但所募集的资金必须要投资到新疆企业。

为推动新疆地区证券经营机构的创新发展,在合理规划辖区证券经营网点的基础上,证监会支持证券公司新设分公司和证券营业部。两年多来,新疆新增4家证券公司和10家证券营业部,去年新疆率先开展中小企业私募债的试点。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