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盘整港口库存环比微涨

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盘整港口库存环比微涨

中国证券报2013年09月04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于萍

尽管步入国内钢材传统旺季,但是从月初的铁矿石价格来看仍在维持盘整。“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显示,截至报告期(8月27日-9月2日),中国港口铁矿石库存(沿海25港)为7475万吨,较上期上涨132万吨,环比上升1.75%。中国进口品位62%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37,与上周持平;58%品位的铁矿石价格指数为128,与上周无异。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数据则显示,8月最末一周(8月26日-8月30日),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为460.02点,环比前周下降0.11%。国产铁矿石平均价格为919.84元/吨,较前周下降2.53元。进口铁矿石平均到岸价格为135.51美元/吨,较前周下降0.09美元。

业内人士指出,受近期成品钢材价格不断走低的影响,下游市场对铁矿石等原材料采购逐渐放缓,导致市场信心受挫,商家降价出货意愿增强。同时,受月末资金限制,钢厂采购较为谨慎,市场成交相对清淡,由此造成港口库存触底反弹。

当前已步入国内钢材市场的传统旺季,但成品材推涨势头乏力,钢厂在高成本高负债的压力下对待原材料的采购依然较为谨慎。与此同时,年内多项稳增长项目将在9月后集中开工,终端需求将有所提升,且钢厂原料库存仍处于相对低位,后期仍有补库需求,加之月末或将出现国庆长假提前备货等方面因素影响,9月市场恐将维持震荡趋强运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