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自贸区概念股受追捧 上周资金净流出趋缓

自贸区概念股受追捧 上周资金净流出趋缓

上海证券报2013年09月02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潘圣韬 ○编辑 李剑锋

上周市场依旧是政策主导的市场,上海自贸区正式获批的消息引得大量资金追捧,交通设施、外贸与运输物流板块均呈现资金大幅流入。尽管如此,权重板块总体表现平平,连累指数表现不佳,两市资金净流出249.20亿元,相比前一周略有趋缓,但仍处近期高位。

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数据显示,资金虽受自贸区行情吸引回流主板市场,但在上周一指数大涨而流入27.59亿元之后,便止住了脚步;在接下来的几天中,沪指围绕着2100点进行拉锯,可资金流向却越发令人担忧——从周二的净流出34.99亿元扩大到周三的净流出59.24亿元,并在周四加速流出达94.99亿元;到了周五,资金仍以较快的速度撤离市场,净流出87.58亿元,掩盖在自贸区行情之下的市场实际情况并不容乐观。

从板块方面看,自贸区概念的延伸对港口、物流和外贸等行业起到积极作用,使交通设施板块、外贸板块与运输物流板块一周的表现极为抢眼,一周累计涨幅高达27.52%的交通设施板块当仁不让地居于资金流入榜第一的位置,而11.4亿元的净流入金额也领先第二名一倍以上;外贸板块以4.77亿元排第二;银行与券商板块分别以4.69亿元与4.23亿元位列第三、第四名;而同样受益于自贸区概念的运输物流板块也以3.72亿元的净流入额排名第五。

具体来看,交通设施板块中,上港集团、宁波港、天津港、中集集团、大连港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30亿元、1.75亿元、1.60亿元、0.90亿元、0.84亿元;外贸板块中,申达股份、建发股份、厦门国贸、物产中大、弘业股份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1.85亿元、1.72亿元、1.53亿元、0.71亿元、0.12亿元;运输物流板块中,锦江投资、中海集运、华贸物流、中海发展、大众交通等5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0.87亿元、0.83亿元、0.78亿元、0.68亿元、0.68亿元。

板块净流出排行方面,计算机、医药、电子信息等3家板块一周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47.45亿元、30.00亿元、26.90亿元。

个股方面,统计显示两市有814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入、1649只个股呈现资金净流出,山东黄金、南通科技、上港集团等3只个股净流入居前,分别净流入2.83亿元、2.33亿元、2.30亿元,鹏博士、康美药业、凤凰传媒等3只个股净流出居前,分别净流出9.80亿元、8.27亿元、6.86亿元。

上周市场依旧是题材炒作的天下,首当其冲的要数自贸区概念以及炒地图引起的部分地区概念股。展望后市,分析人士指出,短期来看,自贸区概念的炒作依然很火,在吸引大量资金追逐之后,后期或仍会出现轮动表现,随着主力资金的转移,前期热炒的新兴产业概念在创业板高位压力之下或有调整需求,另外,随着双节来临,节前效应需要规避的同时,相关题材也可适当关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