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自贸区概念有扩展趋势

自贸区概念有扩展趋势

上海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金百临咨询 秦洪  ○编辑 杨晓坤  

昨日两市大盘双双以小幅下跌报收,两市共成交2118.4亿元,量能相比周三大幅萎缩。据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昨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95.85亿元,显示做空能量明显增强。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有1600多只呈现资金净流出,资金净流出超千万的个股有331家,资金净流入超千万的个股有86家。

资金净流出主要体现在有色金属、计算机、供水供气、医药、电子信息等板块。其中,有色金属板块居资金净流出首位,净流出11.45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紫金矿业、包钢稀土、中金黄金,分别净流出1.73亿元、1.65亿元、1.18亿元。计算机板块居资金净流出第二位,净流出7.86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鹏博士、四维图新、神州泰岳,分别净流出1.48亿元、1.16亿元、0.60亿元。供水供气板块净流出7.40亿元,净流出最大个股为国中水务、大众公用、桑德环境,分别净流出5.24亿元、0.81亿元、0.39亿元。

短线A股套现压力主要来源于两点。一是基本面并未有根本性质的变化,但股价在前期有所活跃的品种,比如有色金属股、电子信息股等;二是基本面变坏的板块,主要是医药股,目前医药行业的整顿以及医药产品价格下降可能会影响其盈利能力及估值,因此,该板块个股股价压力有所增强。

不过,交通设施、造纸印刷、旅游酒店等板块近期出现了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交通设施板块居资金净流入首位,净流入2.38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天津港、重庆路桥、大连港,分别净流入0.64亿元、0.45亿元、0.40亿元。造纸印刷板块居资金净流入第二位,净流入0.27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鸿博股份、东港股份、东风股份,分别净流入0.40亿元、0.08亿元、0.06亿元。旅游酒店板块净流入0.13亿元,净流入最大个股为号百控股、中国国旅、北京旅游,分别净流入0.85亿元、0.03亿元、0.03亿元。

由此可见,基本面仍是各路资金寻找强势股的核心指标。比如交通设施股近期大涨就是因为我国经济回稳,港口吞吐量有所提振。同时,自贸区概念也赋予此类个股更高的估值溢价。受此影响,此类个股股价走势活跃。盘面显示,自贸区概念有自上海向全国扩展的趋势,大连板块、滨海新区板块也出现了相对活跃的走势,大连港、天津港、海泰发展等个股走势值得期待。(大智慧咨询部提供数据)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