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台湾开打物价“保二”战

台湾开打物价“保二”战

中国证券报2013年08月30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为严防10月电价上调带动万物齐涨,“行政院”副院长毛治国9月4日将提前召开稳定物价小组会议,宣示政府将严打民生物价“无理乱涨”,以确保全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速控制在2%以内。

“行政院长”江宜桦29日在行政院会上说,第二阶段电价调涨是让电业永续经营的不得已做法,已尽可能降低对住宅用户和小商店的冲击。但鉴于社会因预期心理或人为炒作造成物价短期波动,政府必须采取适当措施。他指示毛治国近期召开稳定物价小组会议,通过任务、人力提前部署,密切关注10月电价上调后民间物价是否出现异常波动,是否有商家打着电价调整理由胡乱涨价。

今年1-7月台湾平均CPI同比上涨1.13%,剔除蔬果及能源的核心物价增幅为0.89%,显示物价尚处在温和上涨状态。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